摆烂小鱼

也不过数个昼夜

【网王all】东京恋爱中第四辑

  C7

  再一次见到种岛修二的时候已经下了课,被入江奏多 德川和也围在中间一起躲避下课的热潮。

  越智月光的身高摆在这里,人群拥挤一个带过 没站住就要往下倒的时候,种岛修二一个箭步将她护在怀里,撞到人的男生面带惊恐,不停弯腰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挥挥手表示没有大碍,从种岛修二怀里被德川和也拉起,眼神不断扫描语气也有些紧张:“有没有撞到哪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碰了一下没什么大碍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要去开会了。”入江奏多伸手替道枝結衣将手中的书拿着,然后看向种岛修二:“修君还有其他事情吗?我们等会要去开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种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事情,在这么多人面前都不好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入江奏多神色自若,语气也如往常一样平静:“你们之间能有什么事发生,最多也就是結衣有东西没有带走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种岛修二:被猜出来了...

  

  “你猜对了,昨天和結衣一起单独吃饭的时候,手链落在我这里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条珠串手链吗?我也有一条。那个手链的确很重要呢,結衣这两天忙坏了,连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忘...”

  

  视线看向入江奏多不经意露出的手腕上的黑曜石手链。

  

  种岛修二:真刺眼啊。

  

  就连不苟言笑的德川和也捂嘴咳嗽,衣袖落下手腕上的琥珀色手链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么也有?!”

  

  入江奏多一副感到愧疚的模样:“我都忘记了,这个应该是U—17对战西班牙比赛的时候,这个应该是大部分人都有吧,放在抽奖箱里面作为娱乐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应该是每个人都不同吧,高中部的学弟拿到的可能是护腕手链或者御守之类的。”一波刺激不够,入江奏多甚至还想刺第二刀。

  

  “御守还有手链都是結衣熬了几个大夜制作完成的,我们都很珍惜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我没有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次比赛不坐飞机没有办法到达,所以教练就让你待在训练基地了。”入江奏多无奈摊手。

  

  道枝結衣也学着入江奏多的动作耸肩摊手表示无奈,像小孩子开始模仿大人的一举一动,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会议室 

  

  针对下一季度学校各院系的社团的资金申请以及东大11月举办的文化祭引发了激烈的讨论。

  

  事情太多又压不住入江奏多诉苦说事情太多想让自己进学生会帮忙,所以干脆在学生会领了个闲职。

  

  那就是学生会主席的秘书。

  

  入江奏多将视线放在道枝結衣的身上,带着防蓝光的眼镜,电脑荧光打在她近乎冷白皮的脸上,倒是映衬的有几分温暖。

  

  讨论结束后,三三两两的往外面走,剩余的工作终于处理结束,长呼一口气伸了个懒腰,靠在椅背上神游,久到感觉肚皮有点发凉才想起来自己穿的是一件米色的短上衣。立马坐直身子,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德川和也盯着女孩诱人的白色腰肢移不开眼,深觉这不是绅士该有的眼神,但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心脏在扑通扑通狂跳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工作都处理完啦。剩下的交给你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送你回家吧。”德川和也抢先一步,害怕面前的女生拒绝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就站在女生的侧边。

  

  入江奏多毫不客气打断两个人之间的气氛,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:“德川你忘了今天需要去主任的办公室去汇报,走吧我们一起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入江奏多:我没有这个机会你也别想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明天学校见。”挥挥手先一步离开了会议室,留下德川和也在风中不断凌乱。

  

  东大校门口不断传来女生的压低声音的尖叫,道枝結衣只觉得这个背影很眼熟,好奇心驱使着自己不断盯着男生的背影,手机震动让她收回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待会学校门口见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回复了一个猫咪点头,收回手机准备离开,背后传来呼喊她名字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是越前龙雅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找和也打球吗?他现在在学校汇报工作,你要进校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然是来找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找我啊?”道枝結衣侧头看向刚才围城一圈的越前龙雅的迷妹团,一脸“我可不信”的表情,面前的男人成功落入女生都小圈套。

  

  “接下来需要做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接下来要去一趟青学找周助,然后回家制作晚餐。 ”

  

  语气带上一股子理所当然:“一起?”

  

  “和我一起去青学吗?”低头两个人对视的一瞬间,让道枝結衣心跳乱了半拍,因为金黄色像猫咪一般都瞳孔里面尽是自己的倒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去接小不点。 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你新交的女朋友吗?这个称呼挺有爱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谁告诉你我有女朋友的?”越前龙雅喝水的动作顿住,慢条斯理的将瓶盖拧紧,只是眼神透露出他此刻的情绪已经差到极点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育斗说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那个家伙!你怎么可以相信他的话!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性格你不是不知道的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他跟我说,如果这个事情是假的就让远野处刑他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发誓!我绝对没有女朋友,但我有喜欢的人是真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瞬间觉得全世界好像只听到越前龙雅对她的承诺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啦,快走了。再不走就来不及了。”不自然的移开视线,抢先一步走向车站。

  

  C8

  菊丸英二盯不二周助已经很长时间了...一来学校开始他就整个人心情都很好,尤其是看向手机的视线就像是在看自己的女朋友!

  

     虽然好奇但他不敢问...

  

    “大石大石,你说周助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据我的资料推测,恋爱的可能性不高,应该是有了喜欢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!不二是有喜欢的人吗?”菊丸英二整个人都跳了起来,举动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目。

  

  操场人不只有上课的学生,还有网球社的后援会。

  

  小坂田朋香眼泪汪汪的拉住龙崎樱乃的衣袖被震惊到说不出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樱乃你听见了吗!不二学长有喜欢的人了..我的青春结束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菊丸英二看到不二周助传来的视线,给自己鼓励后坐到他旁边,眼神中传来八卦的意味很明显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二!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有...很喜欢的人了呢”不二周助大方承认后,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顺势看了眼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菊丸英二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要看不二周助手机壁纸的!是因为壁纸真的很眼熟啊!

  

  照片很明显是偷拍,是穿着和服的少女站在烟火下,正在用纸捞鱼,玩的不亦乐乎。虽然只是一个侧脸,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是..道枝学姐。

  

  “替我保密吧英二。”天才也有害怕的事情,比如说害怕因为告白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。

  

  小时候家里人总是开玩笑,要让两家小孩子长大后在一起,虽然可能是家长的玩笑话,但結衣,我会努力把他变成现实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看到那个喝着汽水的小不点了吗?”越前龙雅凭借着身高优势,将她一把抱起让女生惊呼,吸引了场内所有人的注意力。

  

  “喂!你说谁是小不点!”旁边小坂田朋香从单恋的阴影里走出来,决定以后只做越前一个人的后援会。

  

  越前龙雅看了一眼气冲冲的女生,没有过多解释,将道枝結衣放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不二周助靠在铁门上,正在微笑着看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助!你们训练什么时候结束啊?裕太说等会就过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结束很久了,还以为姐姐不会过来。”一听到这个称呼,脸红到脖子根,声音都不自然了:“什么嘛,周助...周助就比我小一岁半而已!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姐姐希望我叫你什么?”低头看脚尖的功夫,不二周助看似正在思考问题的样子实则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近到道枝結衣抬头就和不二周助的下颚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  

  “呜好痛...”道枝結衣捂着被撞到的额角快哭出来的样子,不二周助感到好笑,忽略下巴的疼痛,用手掌心轻揉被撞疼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拨开刘海果不其然,额头已经被撞红了,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轻呼受伤的额头,不知道吹了多久,道枝結衣才退了半步,嘟囔着:“怎么还拿我当小孩子看!我才是姐姐 !哼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二周助听到女孩的嘟囔,面带笑意只是笑意在看见越前龙雅就收回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結衣,这位是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越前龙雅,是你们对内越前龙马的哥哥,是我在U-17的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不二周助,我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弟弟!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都听到了对彼此的介绍,越前龙雅在听到从小一起长大几个字眼后,眼神从“对我没什么危机”到“他会不会告状”不断转换。

  

  越前龙雅:我此生最恨会演戏的,一个是入江奏多,一个就是刚认识不久的不二周助。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是好朋友啊,呵呵,感谢对結衣的照顾。”

  

  手冢国光适时走过来,网球包上面的御守恰巧掉落在道枝結衣脚旁边。抢先一步将掉落在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,递给了手冢国光。

  

  手冢国光很是珍惜的放在手中摩挲,然后擦去掉在地上的灰尘,随后珍重的又讲御守挂回网球包上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御守都快掉色了..手冢君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御守对我而言意义非凡,我很珍惜,也很珍惜将它送给我的那个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二周助忽地睁开了双眼,看向手冢国光,又自顾自开口:“等U-17集训的时候,結衣还会负责准备礼物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今年也被邀请的话,那这个工作我就接下来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可真是太好了,之前結衣送我的珠串还在家里,不敢带出来害怕损坏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越前龙雅云里雾里,但还是感到了一种被针对的错觉。

  

  他决定回去问问他的好兄弟种岛修二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那就不打扰了,我们该去超市了。”不二周助扬了扬手机,示意不二裕太已经到了青学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改日再见,谢谢啦龙雅。”夕阳下,暮光柔和的照在少女越行越远的身影,无限拉长了两个人逐渐靠近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越前龙雅忽然觉得如果自己有斩断影子的能力,首当其中就是砍断不二周助的影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差得远呢,看来我未来的嫂子不一定是我未来的嫂子...”

  

  越前龙马好心情的往越前龙雅身上戳刀子,一点不顾及两个人的兄弟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不点?回家找老头子打球去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差的远呢。”越前龙雅勾住比他矮一头的龙马的脖子,得到了越前龙马的一拳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迹部家——

  

  正在开会的迹部景吾头一次的没有将重心放在工作上,反而时不时看着手机的聊天界面露出浅笑。

  

  藤田管家看着少爷的举动,默不作声将咖啡和点心送到桌子上,站在一旁等待少爷的吩咐。

  

  “藤田,明天把家里的斯诺克厅打扫一下,有重要客人要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藤田心里大概知道这位重要客人大概率是指少爷喜欢的人。于是他吩咐下人的时候,语气都不自觉带上了几分欢喜。

  

  “准备好明天的甜品,还有斯诺克厅一定一点灰尘都不能存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